学校首页

大旺学术论坛第三十五讲暨大学生活系列讲座第二讲:大学生活与个人成长

  • 2022.10.20
  • 智汇讲堂

2022年10月19日下午14:30-15:30,大旺学术论坛第三十五讲暨大学生活系列讲座第二讲在大旺校区教学楼416教室顺利进行。本次讲座主题为:“大学生活与个人成长”,主讲人是学校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院黎旋老师,大旺校区15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

讲座伊始,黎旋老师围绕“为什么要读大学”与在场学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她认为,大学是一个实现梦想、自我修炼及完善自我人格的地方。他指出,读大学最重要的意义就是实现个人的成长。

紧接着,她结合现在大学生普遍存在就业难的问题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明确目标,找准方向;二是不忘初心,积极进取;三是热爱生活,不负韶华;四是勤奋执着,不畏困难。他指出,青春是不可能完美的,努力过不后悔,有遗憾的青春才叫做青春。

最后,她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与在场学生分享了个人的成长感悟。她指出,个人成长有七个关键词,即进取、梦想、学习、计划、行动、反思和时间。她认为,大学四年是人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作为大学生,要端正学习态度,磨练坚忍不拔的意志,培养百折不挠的精神,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大家意犹未尽,久久不愿离去。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很喜欢这样的学术讲座,希望学校能多开展这类讲座。(撰稿:黎旋;摄影:陶星松)

图为黎璇主讲

图为师生互动

图为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