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大旺学术论坛第三十六讲暨大学生活系列讲座第三讲:从学校到社会:学历的价值与能力的培养

  • 2022.10.20
  • 智汇讲堂

2022年10月19日下午16:00-17:00,大旺学术论坛第三十六讲暨大学生活系列讲座第三讲在大旺校区教学楼416教室顺利进行。本次讲座主题为:“从学校到社会:学历的价值与能力的培养”,主讲人为我校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院陶星松,大旺校区近15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

陶星松围绕主题,从就业形势、收入情况、原因分析、个人经历、个人建议、个人感悟六个方面进行分享。其中,他结合国家政策、行业情况、学校情况、专业情况、学生情况等分析了当前高校毕业生的整体就业现状,包括不同学历的薪资待遇、就业岗位、就业城市分布、就业选择趋向等内容,并提出了大学生在就业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陶星松通过结合个人本科阶段、研究生阶段、在校工作期间的学习生活经历,对学生们在校学习和进入职场工作提出了诸多建议,以鼓励学生们勤奋学习,主动提升学历,创造更美好的生活。最后,陶星松提出五条人生感悟,与学生们共勉,并以“未来世事浑难料,此去生涯最可期。”一语祝学生们享受美好大学时光,学有所成。

通过此次讲座,为学生们分析了职业院校毕业生就业情况以及在校期间如何更好学习的一些方法和技巧,有助于激励学生们勤勉奋进,刻苦学习。(撰稿:陶星松;摄影:黎旋)

图为陶星松主讲

图为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