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大旺校区召开2022—2023学年度第五次教学工作例会

  • 2022.10.13
  • 信息动态

1010日上午,大旺校区在初心堂召开2022—2023学年度第次教学工作例会。参加会议的有大旺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兼副校长方泽强、大旺校区教务处处长邓振华、大旺校区教学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唐万有、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副院长李根、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席志刚两个属地学院教研室正副主任、学院秘书和校区教务处全体人员会议由方泽强主持。

会议首先由各学院及部门负责人对九月份主要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并对十月份工作规划进行说明。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席志刚、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副院长李根、校区教学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唐万有和校区教务处处长邓振华分别就本部门九月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主要涉及新生入学的迎新、任课教师及课程安排、实验实训室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以及项目申请等工作内容。而后,校区教务处处长邓振华对十月重点关注的工作内容进行了总结和说明,主要包括包括以下内容。第一,人才培养方案需尽快定稿,各学院要在本周三(10月12日)报送到教务处。第二,各学院要积极组织教师申报对外项目,力争拿出更好成绩。第三,稳步推进校企合作工作,本月内完成与小鹏汽车合作课程的开发及教材编制。做好学生成建制实习工作的规划设计,布置好驻企教师、课程开设以及其他稳定学生实习状态的准备工作,要在与企业沟通过程当中找到工作抓手,打开合作局面,推动产教融合深化进程。第四,双录取工作要持续推进,加快与企业的合作项目建设速度。第五,大旺学术论坛十月份重点关注两部分内容,其一为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院和校区教务处共同开展的系列讲座,其二为高质量职业大学建设与城市的共融发展论坛的工作推进,两项工作要提起足够重视。第六,调课安排的报备制仅限于实训课,属地学院要做好报备课程的审核工作,同时监督教师做好实训计划安排。第七,要加强实训室的安全排查工作,确保学生实验实训课程的安全开展。

副校长方泽强在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后表示,新班子要有新气象,通过交流沟通暴露出来的问题,各单位要抓紧时间整改,保证教育教学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最后,他对今后工作给出如下几点意见。第一,抓好本专科新生教育教学监督检查工作,做好学风教风建设工作,保证新生顺利度过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身份转换期。第二,做好师资引进及建设工作。各学院要加强师资引进工作的主观能动性,与有意向来我校工作教师的积极沟通。同时,要加强教学管理工作,保证课堂授课质量,合理安排授课时间,保证教学秩序的高效运行。第三,做好专业建设工作。人才培养方案要在本周三定稿,下周三完成校外专家评审工作;新本科专业申报的相关工作要做在前面,主动应对,在下周五之前完成申报预答辩,避免后期疲于应对。第四,各单位要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申报和监督工作,已立项项目要做好中期检查准备工作。第五,做好校企合作工作,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工作。消防学院要争取与合作单位建立起长效合作机制。第六,职业技能竞赛的项目规划工作要在十一月份完成,保证所有教师都参与其中,教师的教育教学技能竞赛要同步列入到规划当中。第七,加强教学秩序管理。各级领导要做好巡课巡查工作,年轻教师要加强工作的主观能动性,做好职业发展规划。(撰稿:大旺校区教务处)

图为会议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