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大旺校区举办多媒体课件教学竞赛

  • 2022.06.24
  • 技能文化节专栏

为了提升多媒体课件教学的水平,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校区教务处和教学督导委员会本学期举行了多媒体课件教学竞赛(评优)活动,本学期在大旺校区授课的教师全部参加了竞赛。

竞赛在日常教学中进行,贯穿整个学期,教学督导兼评委深入课堂,边听课,边评比,学生评委就是本课上课的学生,评比过程就是上课过程,不影响正常上课。

经过竞赛,反映出多数老师多媒体课件科学规范,页面直观形象,运用合理,能助力启发式、参与式教学,提供互动。能解决用语言难以表达的复杂结构、运动过程、工作原理、工艺流程、微观机理等。

也有部分老师的多媒体课件呆板,满版文字,满屏播放,与板书衔接不畅,易造成学生视觉疲劳。

竞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摄影、撰稿:教学督导委员会  校稿:大旺校区教务处)

                      图为评委填写的多媒体课件教学评优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