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技能文化月系列活动(一)||工业机器人应用技能竞赛

  • 2022.06.20
  • 技能文化节专栏

为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增强团队精神和群众凝聚力,展现大学生用心向上风貌,提高学生对工业机器人的学习兴趣,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综合应用能力,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机器人教研室工业机器人应用技能竞赛于2022年5月15日在教学楼408课室如期开展,本次比赛面向全校学生。

整个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于5月15日在大旺校区教学楼408课室通过理论考试形式进行。本比赛报名人数49人,初赛之前为了使比赛更加激烈,邀请温晶晶老师对已经报名的学生进行理论培训,培训过程个个情绪高涨,认真听讲,讨论环节激烈无比。培训后,通过理论考试选出20名学生进行决赛。

图为理论培训现场

决赛于6月8在大旺校区教学楼二楼工业机器人基础(ABB)实训室和教学楼三楼3310仿真机房进行,决赛形式分为实操和仿真。在进行决赛之前,为了让学生熟悉机器人,邀请陈发华老师对学生进行机器人操作培训。

        图为实操培训现场

比赛伊始,同学们迅速投入比赛,个个雄姿英发,在场上争分夺秒。比赛进行地如火如荼,学生们都情绪高涨。都发挥出了全部的本领,他们闪电般的速度,准确的操作,动作一次又一次地引爆了评委老师和领导们,现场的气氛十分活跃。每场比赛都高潮迭起。决赛当天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王春源院长、教务处邓振华处长和督导办唐万有教授亲临现场进行观摩。

         图为离线编程现场

         图为陈发华老师在讲解比赛规则

      图为比赛现场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学生对工业机器人的学习兴趣,更重要的是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综合应用能力,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更能透过比赛展现我校学生用心向上、努力拼搏、不断进取的精神风貌。本次比赛取得的良好效果,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摄影、供稿: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机器人教研室  校稿:大旺校区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