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大旺校区创业计划书大赛决赛圆满闭幕

  • 2022.06.10
  • 技能文化节专栏

6月9日下午,大旺校区创业计划书大赛决赛在工业机器人工厂举行。此次活动由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主办,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处、大学科技园联合承办,外语学院的蔡珊珊同学担任此次活动的主持人。担任本次赛事评委的分别是大旺校区教务处处长兼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邓振华老师、大旺校区党委书记兼学生处处长钟毅老师、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龙辉驰老师、创业指导教师杨耀之老师以及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张冬利老师。

比赛开之后,选手们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介绍本组作品。在进入决赛的作品当中,有的作品关注大学生的校园生活,有的作品将着眼点放在了文化领域,有的关注人们的健康,同学们的奇思妙想在场上一一展现。台上,汇报人在向评委和观众激昂地讲述着自己的创业计划;台下,刚刚结束汇报的项目组在争分夺秒地讨论着如何回答评委刚刚提出的问题。整个赛场都洋溢着青春的激情。邓振华老师在所有选手结束汇报后进行了点评总结。他认为,所有参加此次比赛的队伍都值得点赞。创新创业是推动我们社会进步的绝佳动力,同时也将是同学们人生和事业发展的力量源泉。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保持这份向上的冲劲,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材。

最终,这些从一百多组选手当中脱颖而出的十强选手,有两支队伍获得一等奖,三支队伍获得二等奖,五支队伍获得三等奖。其中,梁汶栩同学所在参赛组的“本味蔬舍有轻食·大学健康减脂餐”项目以及凌志鹏所在参赛组的“万山‘红’遍—红色旅游助推乡村振兴”项目夺得一等奖。(摄影:黄俊凯 供稿:创新创业学院  校稿:大旺校区教务处)

                                                                图为比赛开场

                                                                 图为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