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大旺学术论坛39讲:坚持和运用马克思主义实践观——《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导读

  • 2022.11.17
  • 智汇讲堂

1116日下午,大旺校区学术论坛第39讲在教学楼416顺利开讲本次主讲人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李铭老师讲座主题为:“坚持和运用马克思主义实践观——《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导读”,本场讲座吸引了许多学生及部分教师前来倾听。

会议伊始,李铭老师以一个“干”字开启本次讲座,李铭老师通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话语:“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引出坚持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实践观这一主题,同时也激发了学生们对于实践观的思考。随后,李铭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的理论价值作背景并详细讲述了《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的主要内容,包括本体论、认识论、历史观和哲学观四部分,使同学们对《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最后,李铭老师强调伟大时代孕育伟大思想,伟大思想指导伟大实践。我们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只有实干才能兴邦

本次讲座通过李铭李老师图文并茂及详细的讲解,为同学们深入理解和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的产生和发展奠定基础并且学生们懂得了奋斗就是积极的实践活动。(撰稿:何然臻  摄影:游秋媛)

图为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