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大旺学术论坛第三十八讲暨大学生活系列讲座第五讲:象牙塔?or游乐场?——大学生活之我见

  • 2022.11.03
  • 智汇讲堂

11月2日下午,大旺学术论坛第三十八讲暨大学生活系列讲座第五讲在大旺校区教学楼416教室顺利进行。本次讲座主题为:“象牙塔?or 游乐场?——大学生活之我见”,主讲人为我校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院蒋炎益老师,大旺校区近15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

蒋炎益老师围绕主题,从认识大学、新生过渡、习惯养成、个人建议等四个方面进行分享。首先,她以信号理论为切入,从社会视角、个人视角两个方面带大家一起认识大学,解读大学读书的重要性。然后她分享了作为新生如何过渡、分析了大学生活中的现存问题与原因,并认为在大学良好习惯的养成是成功的关键。最后,她通过短片并结合个人本科学习生活、研究生学习生活和目前工作期间的学习生活经历,对同学们未来的大学四年生活提出了学会规划、学会学习、学会生活与学会拒绝四点建议。

本次讲座,聚焦学生生活,为同学们未来学习、职业规划提供了有益建议。至此,大学生活系列五场讲座已圆满结束。(撰稿:蒋炎益;摄影:丁伟亮)

图为蒋炎益老师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