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大旺学术论坛第三十三讲:新能源燃料电池产业与技术发展

  • 2022.10.09
  • 智汇讲堂

大旺学术论坛第三十三讲:新能源燃料电池产业与技术发展

                  

 928号下午,大旺校区学术论坛第三十三讲在教学楼416顺利开讲,本次邀请了成功大学的吕嘉弘教授担任主讲,吸引了50余名师生到场听讲座。          

讲座围绕新能源燃料电池展开,主要内容包括:什么是新能源燃料电池、新能源燃料电池应用,新能源燃料电池的发展趋势和技术现况,以及吕嘉弘教授对新能源燃料电池的新近研究成果。           

吕教授以燃料电池切入正题,通过图文展示,让学生了解到:新能源燃料电池的原理以及应用。接着介绍了世界各国新能源燃料电池的发展现况,并就不同类型的电池向同学们介绍了燃料电池多样化的应用场景。吕教授认为,世界各国一直在努力解决新能源开发领域的各项问题,而燃料电池属于清洁能源,其最终产物水对自然界无害,且燃料电池能在各大领域广泛使用,有较好的发展前景。最后,吕教授展示了他的新近研究成果,让同学们更进一步的了解新能源燃料电池。吕教授最后总结到:氢燃料电池的应用场景以及构成材料依旧存在很多的研究开发空间,也存在着较多的技术难题,如何高效利用能量也仍待人们进一步去探索,但新能源一定是人类的未来。

听后感想(节选):

曾同学:今日很荣幸听到了吕教授的讲座我受益匪浅。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人类所面临的环境污染问题日益严重,中国在新能源燃料电池这个领域属于后起之秀,技术仍未成熟。在吕教授的身上我看到了刻苦钻研的精神和严谨的科学态度,作为祖国的接班人,我们要在大学这四年努力学习,奋力拼搏,打造一个更优秀的自己!新能源燃料电池对我们很重要,人类的地球家园正在一步步的退化,我们应该培养创新的能力。这次讲座,不仅让我了解了新能源燃料电池,还领悟到了作为一个学生的责任。感谢吕教授精彩绝伦的演讲!感谢学校给予我这次宝                                               贵的机会!(摄影:曾涛  撰稿:严显康  校稿:大旺校区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