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大旺学术论坛第三十二讲:数字经济及其赋能工科专业学习

  • 2022.09.17
  • 智汇讲堂

9月14日下午,大旺校区学术论坛第三十二讲在教学楼416顺利开讲,本次讲座邀请了商学院副院长王子飞副教授担任主讲人,大旺校区近六十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王子飞副教授结合数字经济的典型案例,阐述了数字经济的基本概念、数字经济的发展历程、数字经济的特征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王子飞老师认为,产业融合将会是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而数字经济也会通过对行业结构、企业及生产的影响,助力传统行业转型,带动就业增长,并最终对中国经济的发展产生积极效应。他认为数字经济是更注重公平与效率相统一的新经济形态,企业数字化转型是企业发展的必经之路。

王子飞副教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同学们讲授了经济学的相关知识,并向同学们展示了工科专业学习的未来可能图景,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活动感想节选:

梁同学:今天聆听王子飞老师的讲座后,对数字经济有了一定的了解,并且让我作为工科学生对数字经济以及以后该如何从业,从业什么职业也有了一定的想法。

通过今天的讲座,我了解到数字经济已经渗透到我们的生活中,我们平时的网购、网上浏览和线上学习中,我们都参与到了数字经济中,所以我们在数字经济中,我们是参与者,所以我们是离不开数字经济的。我相信未来在数字经济方面我们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再加上我所学的专业是大数据工程技术,和数字经济会有必然的联系,所以我需要对数字经济方面了解更多,这样才能为以后的就业做好了解和准备。让我对未来的计划有了一定的规划,感谢王子飞老师的讲座,让我受益匪浅。(摄影、撰稿:白峻宇 校稿:大旺校区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