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大旺学术论坛第三十一讲:发现身边的美——手机摄影

  • 2022.06.09
  • 智汇讲堂

6月8日下午,大旺校区学术论坛第三十讲在教学楼416顺利开讲,本次讲座邀请了艺术学院副院长区穗玲教授担任主讲,大旺校区报名的学生近七十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过程中,区教授首先通过与同学们互动了解到我们大学生对提升手机摄影能力的兴趣极高,向同学们展示了平时拍照的一些失败的案例和成功的案例;接着讲解了手机摄影的七大误区和一些日常的注意事项;紧接着从手机摄影的一些基本知识——聚焦模式、白平衡、感光度等等,构图技巧和一些摄影的技巧等方面向同学们讲解,再结合自身实践的拍摄的照片和摄影姿势跟同学们分享,进一步由浅入深,精彩生动的讲授,再者详细介绍拍摄的角度,图片的构图方式等内容,最后在现场向同学们展示拍照的姿势与学生进行互动,让同学们充分体验到摄影的乐趣。区教授用生动形象的语气进行讲解,使同学们不由自主的认真听讲,时而发出阵阵笑声让现场气氛极为活跃。

本次讲座的开展,不仅扩展了同学们对摄影知识的了解,还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让同学们自主学习并解决在摄影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还让大家在课余时间感受到摄影的美丽和提升日常的摄影的技巧,更容易发现生活上的美并记录美!

活动感想节选:

赖同学:在听完区穗玲老师发现身边的美—-手机摄影的讲座后,我感到受益匪浅,才发现原来摄影也是讲究很多技巧的,十分神秘。在不同的光线,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方位下,所拍摄出来的照片效果都是不同的。摄影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简单,要想拍出自己满意的照片,还是要多实践,多与他人学习交流。我还学到了想要要拍出好照片,光的作用就可大了,运用不同的光圈拍出自己想要的美景。随着时代的进步,越来越多的数码产品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无限的精彩。摄影也同样给我们生活带来了乐趣,记录了我们每一个美好的瞬间。摄影不仅表达的是你所看到的景色,更是当时的一种心境,让看到的人能引起共鸣。通过此次讲座的学习,我感受到了摄影的魅力,虽然我只学习到一点皮毛,但今后还会继续学习,因为摄影是一门很有趣的爱好。(摄影、撰稿:李珠妹 校稿:大旺校区教务处)


                                                       图为区穗玲教授讲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