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大旺学术论坛第三十讲:学好技术技能成就自我发展——优秀校友成才交流会

  • 2022.05.30
  • 智汇讲堂

5月25日下午,大旺校区学术论坛第三十讲在教学楼416顺利开讲,本次讲座邀请广东宏特精密技术有限公司人事处何女士以及玛西尔公司盘嘉杰分别作为公司职业规划宣导员和优秀校友代表来校分享职业成长之路的知识和经验。此次讲座旨在让学生明确职业方向,从而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实现自身的价值和理想。

首先开讲的是广东宏特精密技术有限公司的何小姐,她系统地向同学们阐述其工资内部员工的职业发展路径,其中着重介绍了研发工程师,品质工程师的职业发展之路。

而后,17级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的盘嘉杰同学以“认识自己”为主题,分享他的成长经历。他分别从“不耻下问”“朝夕不倦”“百尺竿头”三个大的方向介绍他的成长经历和成长路径,同时也介绍了他的工作经验。他提倡在工作学习中要学会“听,问,想,做”,这是在工作中成长的必由之路。在他的分享中同学们知道了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地提升技能的必要性,知道了学好本专业内容的重要性和其为日后工作带来的影响。

随后,盘嘉杰从工艺和工业两个大的模块介绍了在场同学未来可能从事的相关岗位的一些情况。工艺岗位只要负责生产异常分析和处理,改善当前的方案并进行改进进度跟踪等内容,同时也负责产品的需求分析工作。工业岗位主要负责公司产能规划和重大项目的实施和跟进工作。

嘉宾们的讲座让同学们了解了未来自己的职业方向,也坚定了同学们努力学习的信心和走向美好未来的决心。(撰稿:范洁新  校稿、摄影:大旺校区教务处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互动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