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大旺校区学术论坛第二十六讲:朱先斌老师主讲“不同场所消防安全知识与自救 ”

  • 2022.03.31
  • 智汇讲堂

3月30日下午,大旺校区学术论坛第二十六讲在教学楼416顺利开讲,本次讲座邀请了消防救援学院朱先斌老师担任主讲,吸引了许多学生以及部分教师到场听讲座。

讲座围绕不同场所消防安全知识及自救展开,主要内容包括:火灾的分类、燃烧的三要素、灭火的基本原理、火灾报警装置标志识别、紧急疏散逃生标志识别、灭火设备标志识别等。朱老师分别从高层建筑火灾、购物中心密集场所火灾、电梯火灾、地震、雷击、车辆落水、校园火灾七个方面给我们分享了科学的自救应对策略及方法。他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和消防栓的使用方法和技巧,受到了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灾害无情,火患更无情。本次讲座朱老师分享的消防知识和自救知识,贴近生活,同学们都认为“很受用”,将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当中,加强学习,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做到安全第一。(摄影:学生记者高起月 撰稿:学生记者范洁新 指导老师:李翔 核稿:大旺校区教务处)  

                                                             图为朱老师讲解消防知识

                                                      图为朱老师演示灭火器的使用   

                                                               图为学生认真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