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大旺校区召开学校与肇庆小鹏汽车有限公司 校企深度合作推进会

  • 2021.11.18
  • 校企合作

11月17日上午10时至12时,学校与肇庆小鹏汽车有限公司校企深度合作推进会在大旺校区初心堂举行。肇庆小鹏汽车有限公司人事总监曹茂林、人事经理黄惠红,副校长方泽强、大旺校区教务处处长邓振华、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吴健副院长汽车教研室及教务处相关同事参加了洽谈会。会议正式开始前学校副董事长莫秀全、校区管委会主任丁孝鹏参与了接待,并与企业方进行了交流

曹茂林首先对学校一如既往支持小鹏汽车公司表示感谢。他介绍企业的发展情况之后,深度阐述小鹏汽车“员工画像”的具体特征(一是稳定;二是耐得住寂寞;三是积极主动思考问题)。曹茂林说,小鹏汽车作为国内知名的新能源汽车企业,愿意与学校一同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产业人才培养方面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这也是小鹏汽车本身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两单位合作具有“天时地利与人和”优势,小鹏汽车自进入肇庆开始,双方就已经开始了合作,因此非常愿意在现代学徒制、订单培养、共建实训基地、打造产业学院、师资研修等方面开展合作模式和合作深度的创新。方泽强对曹茂林提出的模式和合作内容表示认同。他说,小鹏汽车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体现了大企业应有的气魄和担当;两家单位合作空间很广阔,接下来校区成立专班专门针对与小鹏汽车的合作进行深入研究和推进。邓振华在共建生产基地、打造产业学院、课程开发与建设、师资培训、职业资格考证、人才培养标准等方面与小鹏汽车相关负责人在合作模式和内容方面进行了交流汽车教研室的老师对双方已合作推进“双录取”工作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座谈会结束后,在方泽强副校长的陪同下,曹茂林总监对双方拟共建的校内实训基地进行了参观。    (大旺校区教务处供稿)

                    图为现场合影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小鹏汽车曹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