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大旺校区召开竞赛项目申报预审会

  • 2022.11.18
  • 信息动态

1116日下午,大旺校区竞赛项目申报会在行政楼初心堂举行。参加会议的有大旺校区教务处处长邓振华、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兼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院长王春源、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席志刚、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林、校区教学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唐万有、消防救援学院教授黄金印以及各申报赛项的负责人。会议由邓振华处长主持。

邓振华处长指出,此次会议是为了做好20235月份的职业技能文化活动月的赛项校内赛项设置,更是为校区各学院参加2023年职业技能文化艺术节的参赛项目做准备。随后,两属地学院相关赛项负责人结合根据校区职业技能竞赛竞赛参赛的组织管理要求,各位负责人从“项目名称”“项目举办单位以及承办单位”“参赛基础”“项目培训要求”“项目预算”等方面以PPT的形式进行了交流。在场的各位领导和老师在听取汇报之后,就部分问题与各位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自己的改进建议。

各位负责人汇报结束后,邓振华处长再次强调,技能竞赛体现学生职业技能的综合体现,在开展相关赛项中各学院要处理好“赛项与专业课程之间的关系”“赛项与现有实验实训设备之间的关系”“赛项与专业职业能力培养之间的关系”。今年,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提前筹划,取得两项省级二等奖的好成绩,明年要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接下来,两学院针对技能竞赛的相关工作,具体做好以下三方面的工作。一是,发挥学院行政组织职能发动更多青年教师参与此项工作;二是,赛项相关方案要进一步完善,方案的重心是将竞赛标准结合项目课程、教学方法改革两项教研项目的申报中推动“课赛证”一体化教学改革,竞赛组织的重心不能再放在培训工作方面;三是,要秉承精简办赛原则,进一步细化赛项的各项费用支出。(撰稿&摄影:大旺校区教务处)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