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第十期教师发展研修班第二讲开讲

  • 2022.10.24
  • 信息动态

2022年10月24日,由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院和大旺校区教务处联合举办的第十期教师发展研修班第二讲在大旺校区初心堂顺利开讲。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院徐晨阳老师担任第二讲主讲人,研修班由大旺教务处处长邓振华主持。参加此次研修班的人员有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和人工职能与大数据学院副院长、教研室正副主任、教学秘书和行政秘书,大旺校区教务处工作人员,大旺校区教学督导委员会工作人员及相关教研室教师。

首先,徐晨阳老师以“职业教育教学方法改革”为主题,以教育学中的鱼牛故事导入,围绕“什么是教学方法”“职业教育教学方法的内涵”“职业教育教学方法的分类以及主要方法的应用”“职业教育方法改革的发展趋势”以及“职业教育方法改革的实践探索”几个方面进行分享。详细介绍了职业教育教学方法的教学理论、方法选择的维度以及如何应用,分享了个人在使用职业教育教学方法时如何拓展教学资源、展开教学的过程。

最后,教务处处长邓振华做总结发言。他向各学院领导、主讲老师及参加此次研修的老师们表示肯定,希望各位老师认真总结此次研修班,后续在自身的教学方法实践上做出改变。

研修结束后,部分老师对于徐晨阳老师分享的上课点名滚动PPT制作技巧以及ev录屏软件非常感兴趣,与主讲老师在教学方法的实践上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撰稿:徐晨阳;摄影:大旺教务处)

图为徐晨阳老师做主题报告分享

 图为讲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