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大旺校区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 2022.08.30
  • 信息动态

829,大旺校区在初心堂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参加会议的有学校副校长、大旺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方泽强、大旺校区教务处处长邓振华、大旺校区教学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唐万有、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及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院长王春源、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席志刚、以及两个属地学院的教研室正副主任、学院秘书和校区教务处全体人员,会议由邓振华主持。

会议主要围绕本学期教学工作尤其是期初教学工作展开。两个属地学院教研室正副主任、教学副院长分别从就本周和下周的工作安排做了汇报。邓振华指出,本学期执行每周一上午召开校区教学工作例会,校区教学工作例会存在意义是按照领航计划要求推进校区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具体从以下四方面进行工作部署与安排。其一是11月份开领航计划总结推进会;其是重点关注校企的合作、双录取等教育教学改革其三是做好教学科研工作,教学研究抓质量,横向科研强张力;其四是做好做好校内实训课程体系的搭建,常态化开展企业导师进校园工作;督导办唐万有教授就本学期的督导工作做了具体的工作说明和安排,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目标一是课堂教学规范化,执行《大旺校区课堂行为规范》,走动讲课、靠前就坐、手机入袋;二是教学方式互动化,启发式、参与式、讨论式、情景式、项目驱动式、问题导入式、翻转课堂等;三是教学课件直观化,直观、形象,能解决用语言难以表达的外观、复杂结构、运动过程、工作原理、工艺流程、微观机理或利于课堂互动。四是实践教学技能化,综合性、设计性、创新性,实际制作,与竞赛对接。每名学生亲自动手操作和准备时间均不少于培养方案规定时间,在实践教学场所完成。两个学院的老师也就学院和各专业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汇报和交流。方泽强则对老师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位老师要安排好课程工作;二是课表排课的问题;三是要做出成果和业绩。(摄影、撰稿:大旺校区教务处)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