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大旺校区召开本科学士学位评估工作推进会

  • 2021.07.12
  • 教学科研

为了迎接明年学校本科学士学位评估,根据6月22日学校学士学位授权评估动员大会精神及工作部署,大旺校区于7月12日下午3时在初心堂召开本科学士学位评估工作推进会。参加会议的有学校副校长、大旺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方泽强、大旺校区教务处处长邓振华,以及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的领导和本科专业负责人,会议由邓振华主持。

会议主要围绕学士学位评审指标体系与分工、专业建设自评报告等议题展开研讨。方泽强认为,本科学士学位评估,是接下来学校工作的头等大事之一。围绕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20字评建方针,以抓规范、提质量、办特色、强实力为评建落脚点;重在观测人才培养目标的达成度、社会需求的适应度、师资和条件的保障度、质量保障运行的有效度、学生和用人单位的满意度。邓振华认为,专业建设自评报告,可分概述、成绩、问题、特色、对策五个方面展开。其中师资队伍方面,既要建设校内专职教师队伍,也要建设兼职教师队伍;既要建设理论教学队伍,也要建设实践教学队伍。教学成效方面应突出日常教学管理规范及学生职业技能大赛获奖情况。与会人员均发言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和看法。

此次工作推进会,为大旺校区2个工科学院共4个本科专业学士学位评估工作指明方向、解释疑问,增强了4个本科专业负责人的迎评信心,鼓舞了大家的士气

(撰稿、摄影:大旺校区教务处)